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自贡彩灯点亮美国达拉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23 09:17:56

新华社美国达拉斯11月22日电(记者高路、刘立伟)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奇妙假日”彩灯节21日晚开幕,由中国四川省自贡手工艺人制作的23组大型彩灯为当地民众带来新鲜奇妙的视觉盛宴。 

据主办方介绍,这些彩灯以传统方式制作而成,从制作到现场安装调试耗时两个多月,主要展现西方圣诞节主题。15米高的圣诞树、乘坐雪橇的圣诞老人,以及玩偶、火车和天鹅等造型五光十色、美轮美奂。 

除了欣赏彩灯,观众还可以在活动现场了解皮影、棕编、内画等中国传统技艺,欣赏中国杂技表演,品尝中国小吃等。 

主办方创意景公司总裁卢坤雄说,他们首次尝试将西方节日与中国传统彩灯相结合,希望能在贴近当地文化的同时将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展示给美国朋友。 

此次彩灯展跨越美国感恩节、圣诞节和新年等节庆,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7日。

相关推荐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增幅明显放缓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6%,增幅较去年第四季度明显收窄。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滑

美国劳工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5000至20.7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1.5万。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