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商界巨头看好新时代下中美合作新愿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22 10:11:28

新华丝路网纽约11月22日电(记者孙鸥梦、王文)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日前在纽约举行年度纪念晚宴,席间诸多美国商界企业家代表表示,中美两国间健康稳定的合作关系,在过去为美国企业拓展中国市场提供了有利增长源动力,展望新时代下,中美合作愿景依旧良好、广阔。

高通公司执行主席保罗•雅各布斯在会间发言中表示,中国市场长期以来一直是高通非常珍视的合作伙伴,二十多年来公司合作致力于推动中国市场全球化体系发展,合作领域包括芯片、设备制造以及软件开发和运营等。

在谈到和中国企业在微观层面的良好合作,雅各布斯说:“它(合作本身)在不同文化之间建立了桥梁,它证明了创新驱动是一种在世界范围内可以交流的语言。”

美国微软公司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在席间表示,正是基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创新动力,公司在1998年将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地点设立在北京。中国的人才和开放的创新精神,使得研究院可以不断突破局限,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微软整体的长期战略。

“展望未来20年,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从未如此强烈,”史密斯表示,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将直接影响世界经济的良好未来,因此微软始终专注于和中国在商业、教育等多领域展开合作。

史密斯提到:“中国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环就是人才力量,因此微软与中国的合作从不止于商业领域,而是分布在多个层次。”

本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两国签署的商业合同和双向投资协议总金额高达2535亿美元的“创纪录”大单,这印证了两国企业之间合作意愿凸显。 

雅各布斯说,高通计划与中国三大手机企业——小米、Oppo和Vivo长期合作,未来三年,高通计划为这些企业提供价值约120亿美元的技术支持,以推动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全球化步伐。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荣鼎集团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中美两国双向直接投资额达约6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而在美国企业专注中国市场的同时,中国企业也将目光转向大洋彼岸的市场。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中国企业在美直接投资存量约1100亿美元,累计为美国创造14.1万个直接就业岗位。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会上致辞中说,坚持两国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保持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将造福两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他表示,中国的发展为中美关系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和广阔前景,希望美国同中国一起用好这一机遇。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于1966年在纽约成立,是最早在美国介绍当代中国、讨论和研究当代中国的机构,主要致力于增进美中两国人民相互了解。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欧伦斯在晚宴中用这句谚语,回顾过去五十余年该组织在中美交流合作上历经的努力,并表示未来将继续致力于确保中美关系强劲、繁荣。

展望“新时代”下中美合作愿景,这位美国商界著名的“中国通”用标准的中国普通话说到,他坚信“明天会更好”。

相关推荐
美国消费者信心显著上升 通胀预期缓和

美国密歇根大学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股市强劲上涨和通货膨胀有望继续缓解的预期支撑下,截至3月底美国消费者信心显著上升。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

美国劳工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环比走低2000至21万。

美地方联储行长预计年内将有三次降息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25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联储在2024年实施三次降息符合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