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澳大利亚发布了2017-2021食品安全监管重点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1-22 14:36:58

食品安全

2017年11月15日,澳大利亚食品新闻网消息:澳大利亚发布了2017-2021年食品安全监管重点,监管重点包括以下3个方面:

一是减少食源性疾病,特别是沙门氏菌和弯曲杆菌造成的食源性疾病;

二是以公众健康为宗旨,减少与超重和肥胖相关的慢性疾病;

三是持续构建强大、稳健、灵活的食品监管体系。

上述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均包括诸多议题,其中许多议题已经处于与利益相关者磋商阶段,今后一阶段将逐步推动修订的食品安全管理政策方针实施,完成零售及食品工业的风险管理措施计划,并将相关的风险管理措施应用到风险评估领域,以期最终实现最优的全国统一的管理模式。

相关推荐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10亿澳元计划扩大太阳能板自产能力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28日宣布了一项涉及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7.18亿元)资金的Solar SunShot计划,旨在增加澳大利亚自产太阳能电池板的产量。

2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反弹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27日发布报告称,2024年2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从1月的-0.25%升高至0.03%,重返正值区间。

2月澳大利亚通胀率继续保持在3.4%不变

澳大利亚统计局27日宣布,2024年2月该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月度同比涨幅为3.4%,与2023年12月和今年1月水平一致,低于此前市场人士预期的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