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七届南盟电影节在科伦坡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22 09:27:43

新华社科伦坡11月22日电 (记者唐璐、朱瑞卿) 由南盟文化中心组织的第七届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盟)电影节21日晚在科伦坡开幕,印度电影《粉色美容院》作为开幕影片放映。 

南盟文化中心斯里兰卡分部主任瓦山斯·考图维拉告诉记者,南盟电影节是展示南盟国家优秀电影的一个重要平台,每个南盟成员国都会提供本国的电影精品。 

考图维拉说,南盟文化中心希望通过举办南盟电影节,让更多的当地电影爱好者体验南亚电影的艺术性和创造力,同时也能让更多的南亚国家电影通过这个电影节走向世界。 

据悉,本届南盟电影节将放映来自斯里兰卡、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马尔代夫、不丹、阿富汗的10余部不同题材电影,并评选出最佳故事片、最佳短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奖项。 

南盟文化中心隶属于南亚区域合作联盟,主要目的是通过促进文化合作让南亚人民彼此接近,并展现南亚的独特认同。

相关推荐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举办6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会

中国银行科伦坡分行近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举办6周年庆典暨客户答谢会,来自中国驻斯使馆、在斯中资企业和斯政商界的嘉宾代表出席活动。

斯里兰卡政府公布科伦坡港口城免税业务细则

斯里兰卡政府日前公布科伦坡港口城免税业务细则,并迎来首家免税店签约入驻港口城。

中斯签署共建南亚商贸物流中心协议

中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斯里兰卡港务局和当地一企业21日在科伦坡正式签署南亚商贸物流中心项目协议,共建南亚区域现代化多功能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