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华为捐助修建“亲王水井”惠及柬农村发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22 09:27:41

新华社柬埔寨磅清扬11月22日电 (记者毛鹏飞) 华为柬埔寨公司和柬埔寨农村发展部21日在柬中部磅清扬省举行仪式,交付50口华为捐助修建的“亲王水井”,以惠及柬农村地区发展。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商务参赞李岸、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大臣乌拉本、华为柬埔寨公司总经理李雄伟以及当地官员、民众400余人出席了交付剪彩仪式。 

乌拉本说:“我代表洪森首相对捐助修建水井的中国华为公司表示感谢。这些水井对当地居民很重要,将会帮助农村地区改善基础设施状况,提高水质和公共卫生水平,帮助农村地区发展。” 

李雄伟表示,华为自1999年进入柬埔寨以来,深度参与了柬电信产业发展,为当地培养了上千名电信人才。此次能够通过捐助修建水井帮助柬农村地区发展,华为感到非常自豪。 

柬埔寨农村饮水供应落后,超过一半的农户通过掘井取水,有的直接饮用未经处理的地表水或雨水,水质极少达到卫生标准。此次移交的50口“亲王水井”分布在柬5个缺水省份。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由柬埔寨首相洪森交给农村发展部与华为共同选址修建,缓解柬部分地区民众用水困难。

相关推荐
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

​3月15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合作共建的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柬华应用科技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柬埔寨新金边国际机场建设稳步推进

12日,中国建筑柬埔寨金边德崇国际机场项目负责人姚德舜表示,机场目前正在开展幕墙精装工作,整体进度已完成60%,预计将在今年10月整体完工。

柬埔寨当卡贝特水库发展项目开工

中国政府优惠贷款项目柬埔寨磅通省当卡贝特(Dang Kambet)水库发展项目1日举行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