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总统顾问:俄商界积极支持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对接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谭博文 2017-11-22 09:45:00

图为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接受记者采访

图为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济耶夫接受新华丝路记者采访(记者周懿 摄)

新华丝路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黄颖)俄罗斯总统经济一体化顾问谢尔盖·格拉济耶夫表示,中俄双方在互相尊重、互惠互利、优势竞争的基础上,建立了友好互惠关系。作为横贯欧亚大陆的一体化倡议,推动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对接将中俄经济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并为扩大互利合作创造可能,因此得到俄罗斯商界的积极支持。

这是格拉济耶夫21日在北京出席2017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时作出的表示。他说,“我们需要新的合作模式,本次论坛聚焦的产能合作机制问题非常重要。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对接成为了中俄两国未来经济的核心,有助于推动两国双边贸易的增长。”

格拉济耶夫接受新华丝路记者采访时表示,俄方正在推进一系列重大投资合作项目,并将建立投资基金和地区发展基金以促进共同投资向高水平发展。“几周前,欧亚经济联盟和中国完成了签署一个大框架协议的准备工作,在这个框架协议之内,双方将建立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协议包括减轻和消除技术性壁垒,保护知识产权等。这将成为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对接的重要一步。”

在谈到俄罗斯的能源发展时,格拉济耶夫指出,俄罗斯现在正为世界能源变革而担忧。“今天我们确实能看到能源多样化的趋势,除了石油、煤炭、水利发电外,太阳能正在取得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同时核能的比例基本维持不变。俄罗斯在这方面要做的是,大力发展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石化原料终端产品生产,并同中国公司一起打造能源产业和化工产业相结合的资源基地。”

 

相关推荐
俄罗斯国际储备一周内增加24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2日的一周内,俄罗斯国际储备为6007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24亿美元。

15名选手角逐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

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12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举行。

《人民的名义》俄文译本推介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长篇小说《人民的名义》俄文译本推介活动6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商栈展览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