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将于12月在宜宾举行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柳 2017-11-21 17:27:04

从在成都举办的“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暨第二十一届五粮液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将于12月18日—20日在宜宾举行,期间将举办酒类会展活动、五粮液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中国名酒“一带一路”国际化发展论坛、浓香型白酒文化高峰论坛、国际名酒品鉴夜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帝亚吉欧等世界酒业巨头、全国知名白酒企业、众多酒业大咖与五粮液品牌运营商将齐聚宜宾,共建合作交流平台,共话中国白酒产业发展。

此次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宜宾市人民政府、五粮液集团公司等承办。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在发布会上表示,宜宾是“中国白酒之都”“世界十大烈酒产区”,是世界名酒五粮液的故乡,在宜宾举办“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将全面系统、深维度解读和传播中国名酒的文化价值。这不仅是中国酒业协会推动中国白酒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更是宜宾为中国白酒增强文化自信、增强国际化创新力和竞争力的新的使命担当。此次文化节将为国内外酒类生产企业、经销企业以及消费者等搭建起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平台,促进全球酒业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据了解,在五粮液1218厂商共建大会的基础上,宜宾已连续举办多届白酒文化节,今年首次将活动名称改为“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更加聚焦“国际”和“名酒”两个关键词。“国际”就是国际化,今年活动将邀请法国、澳大利亚、美国、智利、俄罗斯等17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名酒产区代表、名酒企业代表参加,旨在与世界各国合作推动中国白酒的国际化发展。同时,本届活动所有参展企业都是名酒企业,不仅有茅台、五粮液、洋河、汾酒等白酒企业,还邀请了国外50余家知名的红酒、啤酒、烈性酒企业。

与往年相比,今年五粮液承办的系列活动多达10项,如此大的参与力度、如此丰富的内容是以前没有过的,同时系列活动也更具创造性、文化性和趣味性。“国际名酒品鉴夜”将汇聚全球顶级酒类企业,通过名酒品鉴活动,推动中西酒文化交流。“浓香型白酒文化论坛”则兼具首创性和行业权威性,将邀请全行业数十家白酒企业的负责人共同参与,将浓香型白酒的产品优势、行业地位、发展趋势凝聚成一份共识,并通过发布《浓香宣言》,为中国白酒产业最大的品类正本清源。除此之外,文艺晚会、健康跑、新生代调酒大赛等活动的参与性非常强,可以让更多的人通过不同的方式融入到文化节之中,并以自己喜欢的方式与白酒产生互动。

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在发布会上表示,五粮液今年的活动将更加突出健康与文化,更加突出专业性,更加突出国际化。希望通过丰富的内容、多元的形式、国际化的视野,让文化节具有更广泛的参与性。同时,也希望通过从“办会”到“造节”的升级,让国际名酒交流形成一个健康、长效的保障机制,促进全球酒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白酒国际化。

相关推荐
五粮液: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新的历史坐标上,五粮液的“和美”基因也在不断破圈生长,开启五粮液高质量发展的新未来!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