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华丝路亮相外洽会 引国内外广泛关注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谭博文 2017-11-21 15:48:00

新华丝路事业部总经理李月与外商洽谈

图为新华丝路事业部总经理李月(左二)正在与外商洽谈

新华丝路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叶琼、李璐、魏薇)2017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21日在北京开幕,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新华丝路”亮相展会,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以全方位、全流程、全渠道一站式综合服务推动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在展会上引起各方关注。

本届外洽会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一带一路”供应链金融联盟联合主办,邀请了俄罗斯、沙特、哈萨克斯坦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及境外重点地区代表参会参展,行业涉及基础设施,装备制造、农业、电商、物流、铁路、汽车、航空航天、通讯、光电线缆及新能源等领域。

“新华丝路”通过本届外洽会展位向中外参会机构、企业进行集中推广,展示“新华丝路”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各方经贸投资活动提供的信息共享平台与咨询服务,致力于帮助用户把握商机、规避风险,以信息流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新华丝路”在本届展会上受到各国嘉宾的青睐。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对“新华丝路”非常感兴趣,手拿“新华丝路”出品的《地球 丝路 家园》合影留念。墨西哥驻华商务参赞费利普·德·赫苏斯说:“‘新华丝路’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我们非常愿意将墨西哥的投资政策和信息在‘新华丝路’平台上发布,共同促进中墨两国的经贸合作。”来自法语系国家的嘉宾团队集体在“新华丝路”展台合影。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听取新华丝路介绍

图为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展台前听取新华丝路产品的介绍 

“新华丝路”在外洽会现场还受到了广大媒体的关注,多家媒体来到展台进行采访。“以前都是采访别人,今天我接受采访,讲述新华社服务‘一带一路’的故事,我倍感激动和荣幸。”前新华社驻拉美总分社记者、现新华社新华丝路事业部国别研究负责人张拓说。

“新华丝路”是以“一带一路”为核心内容的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新华社遍布全球的采集网络优势,立足打造信息平台、投资顾问、智库总汇三大特色板块,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海外企业“引进来”提供包括投资环境分析、需求对接、品牌塑造、企业信用查询、舆情监测等全方位、全流程、全渠道一站式综合服务。

参加外洽会的各国嘉宾听取新华丝路产品介绍

图为参加外洽会的各国嘉宾在新华丝路展台前翻看新华丝路产品

本届外洽会是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举措,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全力践行“走出去”战略。为深化产能合作,融合发展资源,外洽会集中在基础设施、能源、农产品贸易和金融服务等开展洽谈、项目对接,深化务实合作。

相关推荐
中沙国际产能合作高科技项目二期动工

中沙合作高科技项目深工沙特塑胶新材及电子光学产业制造基地项目二期动工奠基仪式近日在沙特朱拜勒举行,中沙产能合作迈上新台阶。

湖南召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6月21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主持召开湖南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总结2020年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审议《湖南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

农牧渔业成福建拓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热点

面对新冠肺炎蔓延的严峻形势,福建仍大力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农牧渔业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