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甘肃期待与文莱加强双向经贸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1-21 09:13:02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11月21日电(记者薛飞)中国甘肃省商务厅代表团20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举办推介会,向文方介绍甘肃省情、与文莱经贸合作的现状等,并表示期待进一步扩大甘肃与文莱的双向经贸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代表团团长、甘肃省商务厅外资处处长蔺永红表示,甘肃具有重要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独特的人文文化,与文莱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具有广阔合作前景。但甘肃与文莱间的贸易往来波动较大,总额不高,经贸潜力尚未得到充分开发。 

“这次,我们专门组织了29家贸易和农产品企业来文莱考察对接。希望通过今天的双方企业面对面洽谈对接,进一步深化我省与文莱在石油化工投资产业、清真产品加工贸易、旅游以及中医药等领域的合作。”蔺永红说。 

蔺永红向与会文莱企业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双方共同发展创造了新的历史机遇。蔺永红还说:“我们鼓励省内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在文莱开展投资、贸易活动,我们同时希望有更多的文莱企业家来甘肃投资兴业,谋求发展,进一步扩大双方的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文莱中华总商会、文中友好协会组织文莱企业界代表参加了推介会。中华总商会理事林登源表示,通过此次推介会,他对中国甘肃有了更多的了解,期待与甘肃在更多领域加强经贸交流合作。

相关推荐
“刘茶”与陶罐葡萄酒见证百年友好 中国与格鲁吉亚经贸合作走深走实

100多年前,一名中国人把茶引入高加索山南麓的黑海之滨,给格鲁吉亚人留下一段“刘茶”的佳话;100多年后,来自格鲁吉亚的陶罐葡萄酒源源不断流向中国人的餐桌,见证中格两国不断走向深入的商贸往来与合作交流。

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成效显著

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司长徐建平在会上表示,东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10年来,在共建“一带一路”引领下,中国与东盟国家积极发展互利共赢的经贸伙伴关系,经贸合作成效显著。

中企对文莱最大投资项目签署二期工程实施协议

中国企业对文莱最大投资项目——恒逸文莱大摩拉岛石化项目,8日签署二期工程实施协议,标志着这一项目进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