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缅甸总统吴廷觉会见王毅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20 16:01:03

新华社内比都11月20日电 11月19日,缅甸总统吴廷觉在总统府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吴廷觉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热烈祝贺习主席在中共十九大上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吴廷觉表示,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力推动了国际合作,促进了各国共同发展。缅方愿与中方一道,加快共建“一带一路”进程。缅方赞赏建设中缅经济走廊的提议,愿就此与中方积极进行对接。缅方希中方继续为缅国内和平进程提供支持与帮助,赞赏中方在若开邦问题上所持立场,愿按照中方提出的三阶段解决设想,与孟方通过友好协商推动问题的解决,实现和平稳定,促进地区发展。 

王毅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吴廷觉的亲切问候,表示中缅是友好近邻,上个世纪两国确立“胞波”情谊,进入新世纪成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今后将建设命运共同体。中方视缅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愿根据缅国家发展规划和实际需要,同缅方探讨建设中缅经济走廊,促进两国的共同发展。中方相信缅甸政府有智慧、有能力推进国内和平进程,愿根据缅方需求,继续为此提供帮助。我这两天穿梭访问孟加拉国、缅甸两国,在综合考虑缅孟双方诉求的基础上提出三阶段解决问题设想,得到了缅孟当事双方的积极回应。中方作为缅孟两国的共同朋友,愿继续为妥善处理好若开邦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同日,王毅还在内比都会见了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并同缅国务资政兼外交部长昂山素季举行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