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斯泽夫赴秦皇岛重装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张中闻 2017-11-20 15:02:00

 

斯泽夫

11月17日,哈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赴秦皇岛重装公司,以“提高企业竞争力”为主题,为班组长以上领导干部以及部分职工群众代表近200人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

斯泽夫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过去五年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精彩解读的基础上,从认真贯彻落实习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发展理念,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完善质保体系,建立监督体系,把质量管理落实到实处;要树立良好的企业文化,健全对质量行为的监督体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干部的作风抓起等5个方面对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企业竞争力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对重装公司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出要求。

斯泽夫指出,大会取得了理论成果、政治成果和实践成果三个方面的重要成果。党的十九大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两个重要论断,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斯泽夫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以及企业发展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得出这两个论断的现实体现。

斯泽夫与大家共同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三是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四是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五是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六是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七是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八是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九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斯泽夫指出,要通过对报告中提到的经济发展要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加快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建设,作为现代重工业的代表,如何优化升级;竞争公平有序,企业优胜劣汰;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加快创造高端产业链打造高端制造业,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加快国有经济布局;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深化发展,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等15个方面的问题,打造企业发展的强大的精神动力,提高企业竞争力。

斯泽夫指出,打造企业竞争力,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使其成为重装公司经营的指导思想,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让分配和改革向资金效益、技术效益和人才等方面倾斜,注重效率和效益的提升。着力加强技术创新和人才体系建设,确保真正的人才留在企业,按照集团实施的人才计划,瞄准精英人才,吸引人才补充,建立完善的考核机制,巩固重装公司改革成果,增强企业活力。

斯泽夫指出,要完善质保体系,建立监督体系,把质量管理落到实处。一是公司领导层要精于心而系于责,避免祸于疏而失于察。二是中层干部要“着力抓落实,管理上水平”。三是广大职工要“严格执行,执行到位”。

斯泽夫指出,要树立良好的企业文化,健全对质量行为的监督体系。一方面,重装公司要建立起“同心而动,聚力生辉”的企业文化,弘扬正能量,弘扬工匠精神,建立积极向上的文化带动企业发展。另一方面,让质量在阳光下运行,形成自上而下的质量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职工监督。重装公司的改革虽有部分问题需要改进,但总体成绩是好的,企业就是要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发展。

斯泽夫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干部的作风抓起。领导干部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解决好“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和消极腐败”这四个危险。杜绝人浮于事、推诿扯皮、各自为政、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纪律涣散、缺少激情等问题。当前,整个集团所面临的的竞争形势和任务非常艰巨,必须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公司改革发展中去,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最后,斯泽夫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清形势,汇聚力量,提高全体职工的干劲,把大家的心凝聚起来,投身到企业发展和建设伟大新时代的事业当中去,用我们勤劳的汗水续写哈电集团源远流长的历史。

会前,斯泽夫来到生产一线职工身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交流中,斯泽夫向大家送去了真切的关心与慰问,同时也向大家了解了重装公司实行各项改革的做法和成果,并鼓励大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贡献力量!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以线上形式隆重举行

8月6日上午,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集团科研基地以视频会议、云直播方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