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武夷:支部建在项目上 海外党建有亮点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谭博文 2017-11-20 15:25:41

新华丝路网亚的斯亚贝巴11月20日电(记者王守宝)不久前,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丘亮新便抵达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国际机场,开启了12天的埃塞行程。此次到访埃塞俄比亚,丘亮新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深入武夷埃塞分公司各项目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丘亮新在埃塞俄比亚期间,走访了中国武夷各个项目部,行程达4300多公里。每到一个项目部,他都第一时间召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丘亮新希望青年职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投身到攻坚克难行动中去,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打造国际一流跨国企业集团建功立业。

“支部建在项目上”是中国武夷海外党建工作的特色,项目建在哪,党组织就延伸到哪,活动就开展到哪,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埃塞俄比亚分公司分别在泽门银行项目和达耶公路项目成立项目党支部,并按照“一支部一亮点、一区域一典型”要求开展“党员突击队”活动,在四个区域项目部都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青年突击队,充分调动青年职工的积极性,发挥出青年职工在生产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武夷公司的埃塞俄比亚项目部。

丘亮新强调,分公司和各项目党支部要深刻领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在公司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学习宣传到位、督查指导到位和推动工作到位。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海外党建工作,与公司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具体举措,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境内建筑业、房地产投资开发、建筑设计科研、进出口贸易等经营业务多元化的大型跨国企业。在民用建筑、公路桥梁、市政公用、机电设备安装、钢结构、装饰装修、港口码头、输变电线路、风能水能和垃圾发电站等工程项目建设方面有着强大的实力。2016年8月以来,中国武夷埃塞俄比亚公司自行承揽了“一房三路”四个大型工程项目,合同金额近20亿元。

相关推荐
东方工业园助力“非洲屋脊”工业化进程

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东南约50公里的东方工业园,一辆又一辆货车穿梭往来其中,一派繁忙景象。

一带一路故事绘|亚的斯亚贝巴友谊广场的绿色变迁

援埃塞俄比亚河岸绿色发展项目是中国政府援建的市政园林类项目,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倡议“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

埃塞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庆祝成立十周年

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4日在位于埃塞首都的亚的斯亚贝巴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