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车队走进拉脱维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20 14:50:03

新华社里加11月20日电(记者郭群、李德萍)“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文化交流车队18日抵达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近距离接触和感受这一波罗的海国家的风土人情。 

两天来,文化交流车队在里加进行了街头采风,与当地民众互动交流,并对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黄勇进行了专访。 

黄勇说,拉脱维亚是中东欧重要国家之一,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参与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得到拉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认同。拉方希望凭借其区域位置和基础设施优势,将自身打造成连接欧亚大陆的物流中心之一,即“一带一路”上的中转站。 

黄勇说,“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车队是中国媒体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的一项有益举措,内容鲜活精彩,形式有声有色,很好地发挥了向外国介绍中国、向中国介绍世界的作用。他希望文化交流车队在国外采访报道时用民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 

“一带一路 昂扬在途”大型跨国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联合新华网等主流媒体、丝绸之路中国沿途各省区、亚欧多国共同发起。活动以“一带一路”倡议为背景,以车队行进形式传播丝路故事、展示中国形象,旨在增进与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据介绍,车队一路行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德国、瑞士、意大利9个国家。

相关推荐
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进行访问的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文协)在巴西文协会馆举行座谈会,期望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四川省与里约州在教育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马中联合会和马中“一带一路”促进会正式揭牌

20日,马达加斯加-中国联合会和马达加斯加-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正式揭牌。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