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高交会上阿根廷拉里奥哈省与三家深圳企业签约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20 10:32:36

新华丝路网深圳11月20日电(记者印朋)11月16日在深圳开幕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受邀参会的阿根廷拉里奥哈省官员分别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深圳雅致集成房屋有限公司等3家中国公司签约,在新能源技术、智慧城市建设和房地产开发等领域建立合作。

阿根廷拉里奥哈省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是一揽子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根据前期调研和协商结果,比亚迪将向拉里奥哈省提供包括纯电动交通工具、太阳能组件产品、电池储能系统在内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助力拉里奥哈省绿色改革计划。其中,首期合作中,比亚迪将向拉里奥哈省提供50辆纯电动公交车,帮助该地区实现100%公交电动化的目标。

拉里奥哈省位于阿根廷西北部,日照条件较好,目前正在建设以太阳能和风能为代表的再生能源项目,其中包括一座大型光伏产业基地。今年3月份,拉里奥哈省省长卡萨斯一行曾造访深圳,并实地考察了比亚迪公司。

拉里奥哈省规划和工业部部长鲁本•爱德华多•加耶吉罗表示,“很高兴能够与比亚迪建立合作关系,未来对新能源产品的使用必将成为大势所趋,拉里奥哈省需要这种高科技、高质量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来帮助实现当地的绿色升级。”

加耶吉罗告诉记者,为了体验比亚迪电动公交车的性能,他曾在比亚迪厂区实验基地内亲自试驾,结论是“性能很好,而且很舒适”。“我在街上发现,深圳市所有的公交车都是比亚迪公司提供的纯电动公交车,这样的场景真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对比亚迪公司有了新的认识,尤其对他们的产品和实力更有信心了。”

拉里奥哈省与中兴通讯签署了相关协议。中兴将为阿根廷拉里奥哈省提供智慧城市建设方案和技术支持,全面全方位提高拉里奥哈省智能化城市建设,提升拉里奥哈省公共安全建设。中兴还将为拉里奥哈省提供网络基础设施设备建设方案和技术支持。

拉里奥哈省与深圳雅致集成房屋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拉里奥哈省独家授权雅致参与该省社会住宅项目、酒店建设项目,建筑体系采用全球领先的美式轻钢别墅结构体系,技术水平与美国同步。同时,雅致积极推进在阿根廷建设一个材料生产工厂的可行性研究,以服务房屋建设,同时拉动该地就业。雅致还将为阿根廷拉里奥哈省提供轻钢筋组合屋方案。

深圳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王昱文在“中国(深圳)-阿根廷(拉里奥哈)经贸合作项目意向书签署仪式”中说,“去年,深圳对阿根廷进出口总额超过8亿美元,占中阿双边贸易额6.5%,可以看出深圳在两地经贸往来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相关推荐
中国电动车企将在巴西扩大电池生产

日前,巴西政府连续通过一批新的锂电池基本生产流程(PPB),旨在推动巴西国内电动大巴电池生产,加强本地生产链,并推动该战略领域的技术进步。

阿根廷2023年经济萎缩1.6%

阿根廷国家统计与人口普查研究所20日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一年萎缩1.6%,2022年阿根廷经济增速为5%。

阿根廷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80%

阿根廷中央银行11日宣布,自12日起将基准利率从100%下调至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