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巴工商界代表共话未来经贸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20 10:20:51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申铖) 18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巴拿马企业家论坛上,中国与巴拿马的工商界代表就未来中巴经贸合作展开积极对话,一起勾勒中巴经贸合作新蓝图。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出席该活动时表示,巴拿马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在航运、物流、金融等领域存在优势,这将为中国企业提供商机,希望双方能开展更多的经贸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工商界是中巴经贸合作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称,约300名中巴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涉及基础设施、能源、物流、农业等多个领域,相信在两国工商界共同努力和政府大力推动下,中巴经贸合作的大道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巴拿马工商部部长阿罗塞梅纳向在场的企业家介绍了巴拿马的竞争优势及投资机会。他表示,巴拿马期待着在投资、旅游、信息技术、金融、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和中国企业开展更多合作。 

“巴拿马宏观环境良好,政策灵活开放,有着独特的投资优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拉美大区副总裁王春翔说,华为在巴拿马发展已近十年,希望未来有更多合适的中国企业能够前往巴拿马、投资巴拿马。 

针对未来如何更好开展中巴经贸合作,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俞建华建议,应继续推动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加强和扩大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充分发挥金融引擎作用,加强双方政府和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 

姜增伟称,下一步,贸促会将在中巴两国举办更多展览会、项目对接会等活动,进一步强化经贸信息、经贸培训、商事法律咨询和知识产权等服务,帮助两国企业发掘市场商机、有效防范风险。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