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一带一路’中波青年对话”活动在波兰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20 09:08:49

新华社华沙11月20日电(记者石中玉)为促进中国和波兰两国青少年交流,首届“‘一带一路’中波青年对话”活动16日在波兰历史名城克拉科夫举行。 

本次活动由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主办,吸引来自中国和波兰多所学校的100多名青少年学生参加。 

活动中,中波两国学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享他们在两国文化、人文交流方面的经历。来自中国香港的学生代表介绍了香港的衣、食、住、行,展现当代中国城市的活力。他们还表演了传统粤曲《五湖泛舟》,并与波兰学生互动,教他们在扇面上写汉字。 

波兰雅盖隆大学学生桑德拉用中文分享她在中国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她说,在中国的时候,从中国室友那里了解了很多中国文化,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去中国。 

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新忠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倡议给中波两国带来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惠及各方。两国的青少年应积极参与到这一历史潮流中来。 

雅盖隆大学教授埃娃·特罗伊纳尔表示,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雅盖隆大学已和中国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并计划推出涉及“一带一路”的专业,培养更多人才,促进波中两国进一步合作。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工程项目助南苏丹收回高空空域管理权

南苏丹总统基尔日前宣布,随着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ATMS)临近交付,南苏丹即将从邻国苏丹收回对其主权空域的控制权。

一季度开局良好 中欧班列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

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运行继续取得良好开局,开行数量、运输量实现双增长,进一步提升了亚欧大陆互联互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