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IMF:安哥拉经济复苏但宏观经济仍失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17 17:30:33

新华丝路网温得和克11月17日电(记者吴长伟)罗安达消息,据安哥拉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5日发布的报告称,预期安哥拉经济今年将略有增长,但宏观经济失衡仍将持续。报告是基于IMF工作组对安哥拉进行了为期11天的考察后撰写的。

报告预测,安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见1.1%,汇率趋强,国际收支平衡将有改善,但通胀率仍然高企。

“尽管安哥拉国家银行的外汇销售增加,导致10月份外汇储备下降到149亿美元,但官方汇率与黑市汇率之间的差距依然很高,商业银行对货币的需求并没有完全得到满足。”报告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安哥拉访问团也就安哥拉新政府提出的旨在解决宏观经济失衡和改善经济增长前景的经济政策和改革计划进行了初步讨论,这些计划包括在六个月的临时计划(持续到2018年3月)中。

“宏观经济失衡应该有决心解决……临时计划正确地把重点放在加大预算整合力度的目标上,引入更大的汇率弹性,改善治理和经营环境,从而促进增长和经济多样化。”报告称。

相关推荐
巩固增强宏观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宏观三部门回应相关热点问题

近期投资情况如何?财政政策适度加力有哪些部署?前2个月新增信贷有何亮点?……3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三部门对上述热点问题进行回应。

安中合作助力安哥拉工业化发展——访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米根斯

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鲁伊·米根斯日前在罗安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安哥拉和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了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合作,这些合作对安哥拉工业化进程至关重要。

中文助力安哥拉年轻人奔向更广阔天地

3月的罗安达,潮湿又闷热。在安哥拉内图大学,一座二层白色小楼格外醒目。这便是内图大学孔子学院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