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工业联合会预计德国制造业今年增长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17 15:14:27

新华社柏林11月17日电 (记者朱晟、乔继红) 德国工业联合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德国制造业产出预计将增长3%。此外,今年全球贸易环比增速将达到6年来最高值。 

报告显示,受欧洲和世界经济复苏的推动,德国工业生产将连续五年保持增长,除去建筑行业,德国制造业的产出将增长3%。今年第二季度德国工业产值同比大幅增长3%,第三季度的增速预计与前一个季度相似。根据现有数据,今年前8个月的生产同比增长2.5%。 

“这样的结果对德国作为一个商业投资地来说是极佳信号,也应该作为与外国投资者讨论决策选址地点的重要论点。”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于尔根·弗里德里希说,“今年年底,高速增长可能会持续,德国工业联合会预计产量将增长3%左右。” 

此外,德国工业联合会还预测今年世界工业产出环比将上升超过3%,这将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大增幅;各个发达国家经济复苏也将提速。2017年全球贸易将比去年增长4%,为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相关推荐
德国2023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比减少10.1%

德国联邦环境局(UBA)15日发布数据称,德国2023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6.73亿吨,同比减少10.1%。这是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

专访:“最大风险是因不在中国而失去全球竞争力”——访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

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德国企业普遍看好中国投资环境,认为“最大的风险是因不在中国发展而失去全球竞争力”。

经济热点问答|德国企业为啥不信“去风险”说教

德国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日前在发布企业季度业绩时表示,欧盟加大任何针对中国的保护主义举措力度,都将对欧洲这样的经济体造成破坏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