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爱沙尼亚政府批准本国最大海港公司上市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17 15:14:31

新华社塔林11月17日电 (记者郭春菊) 爱沙尼亚政府16日批准国有塔林港股份公司在纳斯达克塔林股票交易所首次公开募股的相关准备活动,股票交易拟于2018年上半年开始。 

塔林港是爱沙尼亚最大的海港,也是波罗的海最大海港之一,公司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货运处理、客运服务、房地产开发、海运和动力工程等。 

根据计划,塔林港股份公司三分之一的股份用于公开交易,爱沙尼亚政府仍对公司控股。 

爱沙尼亚总理拉塔斯说,塔林港股份上市旨在增加公司价值、吸引外国投资者、为爱沙尼亚公众和养老金基金创造投资机会。 

爱沙尼亚经济和基础设施部长卡德丽·西姆松说,公司上市有助于经营透明、提高效率,从而增加公司价值,也使得爱沙尼亚公众得以参与公司经营,更多养老金基金投资国内市场,激活股票交易市场。这都有利于打造爱沙尼亚良好投资环境的形象。

相关推荐
江铃大道智利上市

近年来,江铃进出口在智利市场持续深耕,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江铃大道在智利率先上市,后续将陆续导入其他拉美市场,引领拉美区域高端皮卡的新趋势。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爱沙尼亚执政党赢得议会选举

塔林消息:爱沙尼亚第15届议会选举初步结果6日揭晓,执政党改革党赢得新一届议会选举。

俄罗斯降低与爱沙尼亚外交关系级别 拉脱维亚宣布将召回驻俄大使

俄罗斯外交部23日发表声明,宣布将与爱沙尼亚的外交关系降至临时代办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