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格鲁吉亚举行首个孔子课堂揭牌仪式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17 14:09:27

新华社第比利斯11月17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开放大学16日举行格首个孔子课堂正式揭牌仪式。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参赞左洪波、格教育部官员及高校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 

第比利斯开放大学董事长阿米拉赫瓦里在仪式上致辞说,中国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格鲁吉亚青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希望以开设孔子课堂为桥梁,让更多格鲁吉亚人有机会接触并学习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为未来进一步推动格中两国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培养人才。 

第比利斯国立大学学生塔玛尔在现场对记者说:“学习汉语让我接触到了悠久灿烂的中国文化。我会在孔子课堂继续学习,希望今后能为增进格中两国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第比利斯自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车如山介绍,随着格鲁吉亚“汉语热”的兴起,2016年10月,孔子学院总部与第比利斯开放大学签署了开设格鲁吉亚首个孔子课堂的合作协议。目前第比利斯开放大学孔子课堂开设汉语必修课和选修课,每周授课时间超过70个学时,有来自格鲁吉亚大学、中小学和社会各行业的300多名学员。

相关推荐
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论坛促中马电影交流

3月22日,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主题为“中国和马来西亚电影教育和制作的演变:转型、挑战和潜力”的电影文化交流论坛。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泰国举行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举行。

中文助力安哥拉年轻人奔向更广阔天地

3月的罗安达,潮湿又闷热。在安哥拉内图大学,一座二层白色小楼格外醒目。这便是内图大学孔子学院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