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10月巴西经济环境指数好转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隽逸 2017-11-17 10:20:17

新华丝路网巴西利亚11月17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智库瓦加斯基金会近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巴西的经济环境指数升至91.7,为近4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该指数在0至200之间变动,每季度公布一次,主要用于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宏观经济的发展情况,得分越高意味着经济环境越好。10月份的数字相比今年7月的59,有较为明显的改善,但10月份的指数仍然低于100,也低于近十年来的平均值93.9。

瓦加斯基金会的研究员利亚•瓦莱(Lia Valls)表示,10月这一指数的改善和近期巴西宏观经济指标的好转,以及有利的外部环境有关。她特别提到,巴西的宏观经济指标继续释放复苏的信号,部分市场人士已预测明年巴西经济有望实现3%的增长,同时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扬以及邻国经济复苏进一步增加了市场对巴西经济的信心。

不过,瓦莱强调巴西的政局依然可能对经济产生较大的影响,鉴于明年巴西将迎来大选且目前竞选局势尚不明朗,经济环境的好转是否能持续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此外,她还提到部分巴西经济发展仍然面临的问题,其中最突出的为腐败和基础设施薄弱,这两个问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对经济发展产生影响。

瓦加斯基金会的数据还显示,10月整个拉美的经济环境指数为99.1,其中最高为阿根廷145.4,巴西位于11个主要拉美国家第七位。

相关推荐
巴西东北部地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合作

巴西东北部各州多为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但同时也存在很多机遇,负责这一领区的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辖区内的各州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中巴友谊合作新篇章。

中国电动车企将在巴西扩大电池生产

日前,巴西政府连续通过一批新的锂电池基本生产流程(PPB),旨在推动巴西国内电动大巴电池生产,加强本地生产链,并推动该战略领域的技术进步。

巴西统计局高管:希望借鉴中国经验

巴西地理统计局局长马尔西奥•波赫曼当地时间25日表示,巴方很关注中方同行对数字化经济的统计方式,希望借鉴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