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10位中国游客获准赴俄罗斯现场观摩“联盟号”火箭发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隽逸 2017-11-16 16:48:41

新华丝路网哈尔滨11月16日电(记者范迎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定于2017年11月28日在东方航天发射场进行“联盟号”运载火箭卫星发射,这是俄罗斯东方航天发射场2016年4月正式建成投用以来第二次执行发射任务。

中国黑河市“中俄创业青年国际协作中心”受俄方授权,可组织10名中国游客届时前往观摩发射现场。据该中心负责人肖茵介绍,这是东方航天发射场首次对包括俄罗斯本国公民在内的外部人士开放,“创青国际”是唯一获得俄方授权组织中国观摩者的机构。

据悉,11月28日,“联盟号”运载火箭将携带两枚卫星从东方航天发射场升空。受邀嘉宾在距离主发射场4公里的观礼台观看发射过程。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航天发射场位于俄罗斯远东阿穆尔州斯沃博德内市乌格列戈尔斯克镇,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高等级现代化的航天发射场之一,距离中俄两国边境线100余公里。发射场占地700多平方公里,于2012年正式开工建设。2016年4月28日,俄罗斯首枚“联盟2.1a”运载火箭搭载3颗卫星在这里成功发射。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计划,在2020年以后俄罗斯大约45%的航天发射任务将在东方航天发射场进行。未来,东方航天发射场还将陆续扩大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

相关推荐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俄罗斯国际储备一周内增加24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2日的一周内,俄罗斯国际储备为6007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24亿美元。

15名选手角逐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

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12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