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维和工兵承建的南苏丹补给线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16 09:43:16

新华社内罗毕11月16日电(张晓昆、何海)朱巴消息: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承建的“阿加夸克至姆沃洛补给线”工程项目15日在南苏丹西部城市瓦乌举行开工仪式。 

瓦乌州州长安杰洛·塔班在仪式上表示,由衷感谢中国维和工程兵大队为南苏丹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的强有力支持,相信“阿加夸克至姆沃洛补给线”工程项目将对南苏丹的经济发展、物资流通和人民生活产生巨大影响。 

据维和工程兵大队队长孙士俭介绍,该工程涉及道路全长563公里,施工危险系数高、动用装备多、作业时间长、施工距离远、保障难度大。为有效应对困难,维和工程兵大队已在安全形势分析、全要素综合演练等方面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据了解,“阿加夸克至姆沃洛补给线”纵贯南苏丹南北,是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供给和人道主义救援的生命线,也是南苏丹的主要交通线和沿途民众赖以生存的重要通道。长期以来,由于战乱破坏、车辆碾压和雨水冲刷,该补给线部分道路沟壑纵横,车辆难以通行,严重影响正常的供给运输。

相关推荐
“中国很远,中文很近”——当非洲国家遇上中国话

非洲大陆东北部,北纬4~10度线之间,尼罗河畔,坐落着一个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南苏丹。这个拥有60多种本土部落语言的国家,如今迷上了中文。

中企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工程项目助南苏丹收回高空空域管理权

南苏丹总统基尔日前宣布,随着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ATMS)临近交付,南苏丹即将从邻国苏丹收回对其主权空域的控制权。

第三届中国-南苏丹智库论坛为两国合作建言献策

第三届中国-南苏丹智库论坛4月12日在南首都朱巴举行,与会代表探讨分享中国发展经验,为两国合作建言献策并探寻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