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赣满欧”班列载新鲜蔬菜出境 开拓欧洲市场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16 09:33:32

日前,据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消息,近日,载有42个集装箱、货值约150万美金的蔬菜搭载“赣满欧”班列经满洲里口岸出境,标志着中欧班列产品已由单一化向多样化转变。

2015年,首例“赣满欧”开通,主要搭载江西地方特色小商品,木制家具等相继亮相该趟中欧班列输往中东欧。此次赣南蔬菜等产品搭乘该班列经江西南康始发,经满洲里口岸出境输往莫斯科,预计12天俄罗斯百姓即可品尝到江西新鲜蔬菜,此次搭载蔬菜出口欧洲成功打破中欧班列货品单一的现状,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取得的又一硕果,同时也是赣满两地检验检疫部门支持赣南蔬菜勇闯欧洲,助力赣州果蔬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国际化重要成果,为打造赣南蔬菜国际品牌,为赣南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赣南苏区振兴做出的新贡献。

为确保该蔬菜班列顺利通关,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和江西赣州检验检疫局积极深化沟通协作,探索科学监管模式,通过优先申报、优先放行、优先审核证单办理放行手续等一系列措施,保证班列在最短时间内运输出境。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为支持我国内陆城市优势特色产品走出去,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满洲里口岸通往中东欧的桥头堡作用,积极努力创新服务措施,区域协作与科学监管双线并行,把关与服务双向并重,有效助力中欧班列扩容增量,目前,经满洲里口岸出入境班列已达41条。

相关推荐
“绿”动欧洲,智领未来!中联重科亮相2024法国工程机械展

法国巴黎国际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博览会(INTERMAT 2024)在巴黎北郊维勒班展览中心开幕。作为高端装备制造商,中联重科以“绿色装备,智领未来”为主题,携7大类约30款产品参展。

岚图汽车荷兰经销商: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欧洲市场具有相当竞争力

荷兰戈梅斯集团岚图品牌荷比卢三国负责人谢尔·瑞京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电动出行是未来趋势,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在欧洲市场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浩吉铁路万吨重载列车开行突破1000列

2月10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10日10时46分,随着71455次万吨重载列车从靖边东站缓缓驶出,一路南下驶往湖北省襄州北站,标志着浩吉铁路累计开行万吨重载列车突破1000列,“北煤南运”大通道优势进一步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