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香港贸发局:东盟国家消费市场商机可观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隽逸 2017-11-15 16:37:00

新华丝路网香港11月15日电(记者张欢)香港与东盟近日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和相关投资协定。就此,香港贸易发展局表示,东盟国家消费市场发展空间大,贸易和投资前景乐观,伴随东盟地区生活质量提高,可以为企业带来营商机会。

香港贸易发展局亚洲及新兴市场首席经济师何达权谈到,东盟国家是全球第5大经济体,人口达6.4亿,按人口计算,是全球第3大消费市场。目前市场预测东盟国家2018年平均经济增长为5.2%,高过全球3.6%的平均水平;当地中产收入人士将由2015年的1.5亿人增至2020年的4亿人,占东盟国家人口总数的55%。他说:“相信自由贸易协议对香港与东盟贸易均有帮助。”

贸发局经济师徐咏钧表示,贸发局的调查报告显示,在电子商品、旅游和时装三个产品类别中,当地人对国外品牌的接受程度较大,建议企业可以在当地集中发展有关产品。鉴于东盟国家居民消费态度较为理性,较为愿意购买质量较佳的产品,也注重个人风格,建议企业可以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突显公司特点和品牌优势。

贸发局建议,在初期,企业可以在东盟市场以发展电子商贸作为试点。

相关推荐
“中国消费市场充满活力”

“中国消费市场充满活力,消费者对新科技、新产品的接受程度高,不断引导我们发掘更多合作领域。我们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应毅表示。

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穗开幕

3月26日,“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广州开幕。

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

3月27日,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仪式在香港举行。据介绍,香港分行开业是中信集团参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又一重大成果,进一步完善了中信银行海外机构布局,也标志着中信金控全牌照平台在国际化战略中又迈出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