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李克强会见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15 10:48:36

新华社马尼拉11月15日电(记者潘洁、杨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4日上午在马尼拉下榻饭店会见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 

李克强表示,中澳都将对方的发展视为重要机遇。两国总理年度会晤等机制为推进中澳关系与合作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双方密切沟通协调,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本次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聚焦区域合作,共同对外发出促进地区和平发展的积极信号。 

李克强指出,维护自由贸易才会有公平贸易。中方愿同澳方一道在坚持自由贸易的基础上,进一步释放自贸协定红利,扩大贸易和投资领域开放,共同推动贸易更加公平健康,促进经济全球化持续发展。 

特恩布尔表示,澳中关系发展强劲,合作空间广阔。两国都支持自由贸易,应进一步加强自贸合作,共促全球贸易发展。澳方乐见中方为促进地区和平发展所作努力,愿同中方加强经贸、电子商务、执法安全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得越来越好。

相关推荐
“奇异果包船”来了

3月26日,装载2100多吨新西兰佳沛新鲜奇异果的“科槐号”散装水果冷藏货船靠泊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南港码头,这是2024年新西兰全球首艘水果专船。

新西兰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新西兰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1%。鉴于去年第三季度新西兰经济环比下降0.3%,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新西兰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

“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首家线下展示中心将在中国常州设立

3月13日,“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常州中心授权仪式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举办。国际展望联合会正式授权中国易天集团在江苏省常州市设立“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常州中心,作为“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的首家线下实体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