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资企业在非签383亿元水电站项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15 09:43:21

新华社武汉11月15日电 (记者吴植)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14日发布消息说,由该公司牵头的中资企业联营体日前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与尼日利亚联邦电力、工程和住建部签署蒙贝拉水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额57.9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83亿元。 

这是继阿根廷基塞水电站工程之后,总部位于湖北武汉的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再次刷新中资企业在海外承建最大规模水电站的签约纪录。 

蒙贝拉水电站项目位于尼日利亚塔拉巴州艮布镇,距阿布贾东南方向约520公里。水电站共安装12台冲击式水轮机,总装机305万千瓦,建成后年发电量约47亿千瓦时,被誉为尼日利亚的“三峡工程”。项目总工期87个月,其中第72个月实现首台机组发电。 

项目建设期间,预计将直接雇佣当地劳务5000至8000人,培养当地工程管理及技术人才1000人,带动当地建材生产、产品制造及综合服务等产业发展,间接促进当地就业约3万至5万人。项目建成后将缓解尼日利亚国内电力紧缺现状,并将当地水力资源优势转化为能源优势和经济发展动力。此外,电站水库可为工农业灌溉和居民生活提供可靠水源。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目前在建国际项目100多个,其中30多个项目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同总金额超过100亿美元,涉及水电、公路、铁路、港口、房建、输变电等十多个领域。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

中企承建轻轨项目助力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随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沿线交通状况得到改善。

《中国新能源发展经验及中巴合作展望》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中国新能源发展经验及中巴合作展望》线上讲座于巴西时间21日上午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王伟胜总工程师担任主讲嘉宾,并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