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认为,欧亚地区国家应推进农业集约化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15 08:50:50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斯塔纳11月13日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Astana club第三次会议上表示,人类赖以生存的资源日益匮乏,这一问题应促使欧亚地区国家更加重视农业。他进一步强调,全球人口不断增长,耕地良田面积减少,粮食危机席卷很多国家和地区,而未来40年需要将粮食播种面积扩大两倍,才能根本解决全球居民的吃饭问题。因此,欧亚地区国家的农业集约化非常重要,哈萨克斯坦作为食品生产大国当然责无旁贷。Astana club是一个国际交流平台,由哈首任总统基金会联合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和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成立,目的是推动政治经济领域专家开展对话,探讨国际社会发展趋势,就影响全球及欧亚地区的重大问题寻求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中法农业合作的一次“双向奔赴”——记中国馆首次亮相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

第60届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于2月24日至3月3日在巴黎举行。中国馆首次亮相博览会,乡村“土特产”和农民手工艺品展示了中国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新气象,也使博览会成为中法农业合作“双向奔赴”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