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文化周走进约旦扎尔卡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14 10:29:04

新华社安曼11月13日电(记者林晓蔚)中国文化周12日晚在约旦扎尔卡市阿卜杜拉二世国王文化中心开幕,中国电影周、甘肃丝路文明数字展以及中国儿童画展将同时与当地百姓见面。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约旦文化部秘书长巴拉利、扎尔卡市文化局长曼苏尔,以及该市各界代表近300人出席开幕式。潘伟芳致辞时表示,中国积极支持在约旦设立中国文化中心,希望以中约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促进双方在政治、经济及文化等多领域合作向前发展。巴拉利在讲话时称赞,中国是在约旦举办文化活动和参加约旦国际性文化活动最多、最活跃的国家,是约旦重要的文化伙伴。约旦政府期待与中方在国际艺术节、艺术培训、文化管理培训等多方面的合作。 

据介绍,中国文化周期间将播放多部影视作品,包括多部纪录片以及《情比山高》《中国合伙人》《十二生肖》《101次求婚》《大闹天宫》等优秀影片。 

中国驻约旦使馆文化参赞杨荣浩说,约旦观众可望通过本届中国文化周近距离接触中国辉煌灿烂的古代文明和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的友好交往历史,领略中国新生代的所思所想。 

2017年是中约建交40周年。为此,中国文化部及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与约旦文化部及当地文化机构合作,拟在约旦首都安曼等多地举办系列文化活动70余项。

相关推荐
专访:期待中国在约旦各领域加大投资——访约旦商会主席陶菲克

陶菲克告诉记者,中约双边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中国不仅是约旦主要的进口来源国,中方投资在支持约旦经济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和约旦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

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与约旦计划和国际合作大臣扎伊娜·图坎29日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约旦首都安曼签署中约两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全球连线|约旦内阁大规模改组

约旦王宫当地时间27日发表声明说,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当天批准首相哈苏奈对内阁进行大规模改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