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尔及利亚与法国签署经贸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14 11:04:08

新华社阿尔及尔11月14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与法国12日在阿尔及尔签署有关汽车制造、农产品输出以及工业品生产的经贸合作协议。 

当天在此间举行的阿尔及利亚-法国联合经济委员会会议上,两国政府代表签署了三份经贸合作协议。根据其中一份协议,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将在阿尔及利亚设立合资公司生产家用汽车,项目涉及金额约1亿欧元(约合1.16亿美元),将于2018年开始建设。 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迈萨赫勒在会议上表示,近年来阿法两国整体关系,尤其经贸关系得到充分发展。面向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及多名部长参加了会议。 

法国是阿尔及利亚第二大贸易伙伴,同时也是阿尔及利亚最大的外资来源国。近年来两国在反恐、安全及经贸等领域的合作范围不断扩大。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阿尔及利亚光伏电站举行奠基仪式

25日,中国建筑阿尔及利亚公司承建的2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奠基仪式在阿尔及利亚迈盖耶尔省坦德拉举行。

阿尔及利亚将于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21日宣布,该国将于今年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举行

20日上午,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旨在深化成都与巴黎的文化旅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