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彻底改变商店运营模式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14 09:45:06

法国《回声报》11月13日第18版刊登题为《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彻底改变商店运营模式》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阿里巴巴及其最大的电商竞争对手京东纷纷打算进一步推广新零售业态战略,即加强在线购物与实体商业联系。近数月来,阿里巴巴共推出22家盒马(Hema)超市,旨在改造传统超市的运营模式。

盒马超市是阿里巴巴推出的一项打破电子商务与实体商业界限的旗舰计划,于2015年首次推出。经过两年测试,阿里巴巴集团近几个月相继在以上海和北京为主的城市推出22家同一模式的超市。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称,集团希望在未来几年内,能够通过直接或特许经营权的方式,开设上千家盒马超市。顾客可以在盒马超市通过手机购物、就餐,并使用支付宝来支付。

阿里巴巴网上销售额刚刚创下24小时达250亿美元的记录。一名咨询专家称,传统超市的模式已不再适用于中国年轻一代的需求。

相关推荐
阿里巴巴国际站收购欧洲B2B平台Visable

记者获悉,阿里巴巴国际站已经完成了对欧洲本土B2B数字贸易平台Visable的收购。此次收购之后,Visable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管理层和组织架构均保持不变。

首届数贸会开幕 阿里巴巴:将尽一切努力帮扶中小微企业

12月12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杭州召开。在之江数字贸易主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陶雪飞致辞时表示,短期内,阿里巴巴将尽一切努力帮扶中小微商家企业,包括帮助他们更好打开出海通道,找到新增长点;中长期,将进一步助力中小微企业提升数字化水平,提升发展韧性。

泰媒关注:阿里加大对商家支持力度以拉动“双十一”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已经承诺以必要的工具为商家提供支持,帮助它们在“双十一”全球购物节中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