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用心弹好“真”字三步曲——记中行昌吉回族自治州分行延安南路支行大堂经理董霞—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7-11-13 19:42:49

新华社信息乌鲁木齐11月13日电(王璇)2016年,中国银行昌吉回族自治州分行延安南路支行大堂经理董霞被授予全辖“十佳大堂经理”称号。在八年的大堂经理生涯中,她深知完美的服务贵在坚持,只有时时刻刻做个有心人,把服务融入各个细节中,真诚地服务客户,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她工作的秘密法宝就是用心弹好“真”字三步曲。

对待客户真情服务。大堂经理是支行第一门户的代言人,也是连接客户、柜员、客户经理的纽带。董霞认真练“外功”,做到仪表端庄,优雅大方;练“内功”,做到“你好”二字真情表达,使用“微笑”巧妙自如。延安南路支行地处居民生活社区,每天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中老年人居多,特别是社保工资集中发放日柜面压力较大。董霞运用“弹钢琴”的方法,合理引导、有序分流,安排大堂引导员带客户到自助设备登折、查账,帮助带卡客户在ATM机取款;客户高峰期及时协调低柜区柜员处理非现金业务,并主动给排队等候客户送上一杯水,递上一份报,安抚客户的焦躁情绪,保持厅堂内良好的工作秩序。

介绍产品真心到位。狠抓存款、抢占市场,积极争揽优质客户是延安南路支行工作的重中之重。董霞充分利用厅堂,及时组织开展“厅堂微沙”做好金融产品的交叉销售,根据客户的收益高低、时间长短、本金保障等特点介绍理财产品,宣传网金业务争揽外部存款,对有意向理财的客户及时推荐给理财经理,做进一步挖潜。经过积极努力,今年三季度末她圆满完成600万个人存款任务,150张信用卡任务,VIP理财卡25张,成功争揽公司有效帐户2户。同时,她利用中行电子银行方便快捷、转账汇款零手续费等种种优势,积极开展新客户厅堂营销、老客户短信、电话、口碑营销,广泛拓宽渠道和客源。

履行职责真诚勤奋。在董霞看来,穿上中行的制服,就要有对中行负责的态度和担当。做为大堂经理,既要做有心的人,又要做沟通客户和银行的桥梁。工作中,她调整好大堂引导员、三方人员和保安的工作,发挥他们的作用;生活上关心他们,增强凝聚力,发挥团队精神。除了熟悉业务和产品,她还学会维护自助设备,及时处理简单故障,从而保证机器正常使用,分流引导顺畅进行。她专门购买了手术专用手套用于做家务,保护手指,避免指纹断裂导致授权时不敏感而耽误时间,影响客户分流。

在董霞与同事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延安南路支行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被评为全辖“二十佳网点”。各项指标的完成名列前茅,特别是作为大堂经理专项负责的电子银行业务名列昌吉州分行全辖第一。董霞说,未来她将以中行人的态度和担当,一如既往弹好“真”字三步曲。

相关推荐
中国银行:加快金融科技创新 全面推动数字化转型

中国银行海外信息整合转型项目港澳批次投产,标志着中国银行历时6年、覆盖6大洲、50家海外机构的海外信息系统整合转型项目成功完成,为中行全球客户提供更加完善、高效、多元的优质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银行与中国银联签署移动支付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在银行卡发卡、收单、跨境业务、产品创新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

中银基金揽获金牛奖等多项荣誉

中银基金荣获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管理人”,旗下两只混合基金获评公募基金20年“最佳回报混合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