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国策与亚洲金融科技发展论坛在港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13 14:31:18

新华社香港11月13日电(记者张欢)“‘一带一路’国策与亚洲金融科技发展”专题论坛10日在香港举行,旨在汇聚多方人士,探讨香港金融业界如何捕捉“一带一路”倡议及金融科技发展的机遇。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以“金融科技和‘一带一路’互动配合所呈现的机遇”为题致辞。他表示,“一带一路”辅以金融科技发展,将为香港带来崭新机遇,香港已经开始研究以分布式分类账技术和区块链技术,开发“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贸易融资系统。 

业界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就“2018年的优越投资环境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一带一路”是21世纪世界重要的项目,一些全球重要的投资项目、产业创新策略都将与“一带一路”相关,进而带动相关地区的经济发展。 

主办单位特许金融策略师协会主席周浩云表示,“一带一路”沿线的大部分国家对基建融资的需求较为旺盛,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可发挥自身独特优势配合国家的倡议,助力各界更好地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本次论坛共计邀请2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代表与约300位金融业界人士进行交流与合作。

相关推荐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国泰航空立足大湾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2023年,国泰航空净利润为97.89亿港元,连续三年亏损后首次扭亏为盈。紧紧抓住"植根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国泰集团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着力成为大湾区国际出行首选航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