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委员会调高克罗地亚今年GDP增长预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13 15:24:32

新华丝路网萨格勒布11月13日电 (记者高磊) 据当地媒体10日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把克罗地亚2017年GDP增长预期从2.9%提高到3.2%。

报道说,欧盟委员会认为,克罗地亚政府已经妥善接管了陷入债务危机的该国最大私营公司阿格罗科尔的业务,且下半年以来克罗地亚经济增长稳健,工业生产、零售业和旅游业形势喜人,因此决定调高该国GDP增长预期。今年一季度,由于阿格罗科尔公司债务危机浮出水面,欧委会曾把增长预期从3.1%调降至2.9%。

阿格罗科尔集团主要从事食品加工和零售业务,在克罗地亚拥有多个食品饮料和连锁超市品牌,旗下员工数万人。2015年,公司销售收入超过64亿欧元,约占克罗地亚GDP的16%。

今年初,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氏调降了阿格罗科尔的评级,公司的巨额债务问题随之浮出水面。克罗地亚政府4月通过紧急法案,由政府成立的特别管理委员会接管集团运营。10月初公布的经普华永道审计后的财务报告显示,阿格罗科尔集团2016年共亏损110.4亿库纳,截至2016年年底,集团负债总额达562.8亿库纳。

相关推荐
日本上调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

日本内阁府11日发布二次统计报告,将2023年第四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速小幅向上修正至0.1%,按年率计算增幅为0.4%。

巴西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9%

巴西地理统计局3月1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巴西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10.9万亿雷亚尔(约合2.19万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2.9%。

中企承建克罗地亚基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武切维察道路连接线项目19日在斯普利特举行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