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挪威也过“双十一”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13 09:49:37

新华社奥斯陆11月13日电 (记者梁有昶、张淑惠)  “光棍节需要犒劳自己!”“一份只属于自己的礼物!”“世界最大购物节登陆挪威!” 

连日来,各种“双十一”促销广告纷纷出现在挪威许多在线零售商的网页上。这一流传于中国年轻人中的“光棍节”、如今电商的促销季,今年已然传到了万里之外的北欧小国。 

挪威最大线上零售商Komplett今年首次推出“双十一”促销活动,宣布11日当天对网站所有商品打折促销。 

Komplett集团公司媒体总监英厄比约格·托尔内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公司看到很多中国电商企业通过“双十一”活动获得巨大成功,因此今年也开始尝试。从当天的销售情况来看,非常令人满意。 

对很多挪威消费者来说,“双十一”和“光棍节”都是非常陌生的概念,因此,在推出促销活动的同时,很多挪威在线零售商都详细介绍了其渊源,并惊叹它在中国引发的销售奇迹。 

挪威新闻网站《网络报》发表评论说,“双十一”是世界最大的购物节,也是单身人士的节日。许多挪威网络商家已经开始关注这一节日,并认为它有朝一日可能成为挪威的一个“大日子”。 

由于今年的“双十一”恰好是星期六,挪威电子产品零售商Power和体育用品零售商XXL不约而同地推出了名为“光棍周末”的促销活动,将其官网上的产品折扣一直延续到12日。 

今年在挪威兴起的“双十一”促销风潮并不仅限于网络空间,有些实体店也推出了“光棍节”促销活动。 

挪威大型电子产品和家电零售商Lefdal去年就已在其网站开始“双十一”促销活动,今年更是把活动推广到了公司连锁实体店。 

在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东部阿尔纳区的一家Lefdal大卖场里,随处可见有关“双十一”促销活动的海报和广告,用各种折扣吸引着消费者。 

该店部门经理埃尔米娜·艾迪诺维奇对记者说:“‘双十一’在中国是个重要日子。我们去年在网站上做过促销,获得很好的利润。今年我们在实体店里也搞类似的促销,看看能不能改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相关推荐
挪威首相:挪中两国可以在许多领域加强合作

挪威首相斯特勒21日表示,挪威希望与中国开展广泛的双边合作,两国可以在许多领域加强合作。

食品价格飙升推涨挪威2023年CPI

挪威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食品价格飙升等因素影响,2023年挪威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2022年上涨5.5%。

挪威2023年海产品出口额创新高

挪威海产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挪威海产品出口额创历史新高,中国则持续成为挪威海产品在亚洲的最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