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国家电梯产业技术贸易措施体系

来源: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1-13 08:35:30

欧盟的电梯市场是全球最规范的,有完整统一的法律法规,有完善的标准体系。也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市场,新装电梯13.9万台,最新在用电梯大约在585万台左右,未来5年每年的新增电梯预计超过12万台左右(2016年)。电梯指令2014/33/EU是欧盟主要的法规之一。其作用是对于进入欧盟市场的电梯整梯和安全部件的市场准入(即符合性评定)和市场监管进行统一的管理。

如有咨询需求,请线下具体沟通。

联系人:赵先生

邮箱:gjhzyjb@aqsiq.gov.cn

目  录

1欧盟概况

1.1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概况

1.2与中国的双边贸易

1.3进出口贸易管理特点

1.4电梯产业、市场发展情况

2欧盟的电梯技术性贸易措施

2.1电梯技术法规

2.1.1概述

2.1.2内容介绍

2.2电梯标准

2.2.1概述

2.2.2内容简介

2.3合格评定

2.3.1电梯符合性评定

2.3.2电梯整机/部件型式检验

2.3.3电梯监督检验与定期检验

2.4市场准入制度小结

3 欧盟市场的技术性贸易壁垒与应对策略

相关推荐
欧盟峰会聚焦危机 欲自主奈何分歧多

为期两天的欧盟成员国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日在法国巴黎西南郊的凡尔赛宫结束。峰会原定讨论“新的增长和投资模式”,但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军事冲突已成为全球关注焦点,会议专门讨论了此事对欧洲政治、经济造成的影响。

欧盟峰会就落实复苏计划达成协议

欧盟27国领导人1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就落实此前制定的一揽子复苏计划达成协议。

欧盟峰会关注中欧投资协定

欧盟27国领导人举行高峰会,针对对外关系发表声明,其中在中国部分中呼吁中国履行承诺,解决贸易壁垒,促今年底前完成投资协定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