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公平竞争助力金砖国家经济合作发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10 16:57:23

新华丝路网巴西利亚11月10日电(记者张启畅、张武岳)第五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9日在巴西利亚举行。与会代表一致认同公平竞争的重要性,以及呼吁进一步加强金砖国家的合作。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中国政府为了维护公平竞争,加强国际合作做出了许多努力。《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已经施行,相关配套的法律法规也已相继落实。与此同时,中国商务部高度重视《反垄断法》工作,不断建立和完善竞争执法体制,对于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起到了重要作用。

钱克明指出,中国政府加强与其他国家在竞争政策方面的对话合作,一个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机制正在形成。中国政府还签署了金砖国家间竞争法律与政策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有力推动了这些国家在该领域的合作。

钱克明强调,在当前全球贸易和经济发生深刻变革的背景下,金砖国家作为新兴经济体的代表,在全球事务中的影响力逐步上升。这就要求金砖国家需要进一步加强在各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在竞争法律与政策领域的对话机制,深入探讨涉及共同利益的议题,维护国际市场的公平竞争,努力建立公平公正的国际竞争秩序。

巴西财政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表示,公平竞争对于鼓励创新,促进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金砖国家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在推动国际公平竞争中的作用也做出了重要的努力。

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是金砖国家务实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0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会由巴西经济保卫管理委员会(CADE)承办。

相关推荐
新开发银行在华发行最大规模五年期熊猫债

总部位于上海的新开发银行1日晚间宣布,最新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规模为60亿元人民币的5年期熊猫债券。

普京宣布2024年金砖国家重点合作领域

俄罗斯总统普京1月1日说,俄2024年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期间,将继续致力于推进成员国在政治与安全、经济与金融、文化与人文交流三个重点领域的合作。

中国—金砖国家新时代科创孵化园在厦门启动建设

16日,在厦门举办的2023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上,中国—金砖国家新时代科创孵化园启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