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斯里兰卡从阿联酋进口汽油缓解“油荒”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10 15:13:02

新华社科伦坡11月10日电 (记者朱瑞卿、唐璐) 斯里兰卡国有石油公司锡兰石油公司9日表示,从阿联酋进口的4万吨汽油已经运抵斯里兰卡,当地持续多日的汽油短缺状况将得到有效改善。 

公司表示,运载着4万吨汽油的运油船于9日早些时候抵达斯里兰卡西部城市尼甘布附近的一处港口,这船汽油将尽快运送至各个加油站。 

从3日晚间开始,斯里兰卡全国大范围出现加油站存油不足,加油站门前排满前来加油的车辆。首都科伦坡市内多条邻近加油站的道路严重堵塞,全国多地出租车服务也受到影响。 

斯里兰卡石油资源开发部部长阿尔朱纳·拉纳通加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此次汽油短缺向民众道歉,并呼吁民众不要盲目过量购买汽油。

相关推荐
贵州大学与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合作筹建“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3月25日至31日,贵州大学绿色农药重点实验室代表团应邀访问了斯里兰卡,并就与斯方筹建“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进行了磋商。这是贵州大学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阿联酋将出任第21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2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担任。这是海湾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东博会“朋友圈”再次扩容。

深化中斯合作 造福两国人民

中斯双方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