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国将招收50位国外研究人员 共同抗击气候变化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10 08:34:59

据法国《世界报》11月8日报道,法国将招收50位国外研究人员,以应对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为此,法国总统马克龙推出一个“让我们的地球重新伟大”的行动计划。

报道称,联合国21届气候变化大会期间在巴黎签署的气候变化协定于2016年11月4日正式生效。4天后,特朗普入主白宫,这也标志着美国加入到反气候变化协定的行列,7个月后,美国总统于2017年6月1日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报道称,马克龙总统提出“让我们的地球重新伟大”的行动计划并非刻意模仿特朗普“让美国重新伟大”的口号,而是邀请科学家、工程师和企业家到法国工作,共同致力于抗击气候变化,寻求具体的解决办法。为吸引和方便申请人注册,法国于6月8日特设了Makeourplanetgreatagain.fr的网络平台。

报道称,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受政府委托负责项目的筛选,根据255位申请人的简历挑选了90位研究人员,其中部分研究人员提交了供筛选的项目。这些在美国工作、42%是美国的科学家缘何来法国工作呢?一是担心在特朗普当政的美国研究受限;二是受法国学术研究质量的吸引。10多名各行业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将于2017年 11月23日至11月24日审议57个提交项目。最多有50人可以得到研究经费,研究员可以获得50万欧元,高级研究员可以获得75万欧元,预计总投入3000万欧元。研究人员工作的实验室最少要保证同样数额的配套资金,比如,一个工程师必须拥有一套专用设备,这笔资金只是法国国家研究预算的一小笔资金,这个行动计划也只是一次交流而已。

相关推荐
同济大学“行走江南园林”展览在法国凡尔赛举行

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由同济大学主办的“行走江南园林”展览法国站4月17日在欧洲园林艺术重镇法国凡尔赛开幕。

法国企业期待通过进博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法国推介会4月16日在巴黎举办。与会法国政商界人士表示,法国企业将一如既往地抓住进博会机遇,深耕中国市场。

通讯丨在静心阅读中感知中国——中国图书在巴黎图书节广受关注

今年的巴黎图书节上,有1150种中国图书展示展销,其中法文版逾四成。两国出版社还合作举办了研讨会、新书发布、版权输出等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