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尼日利亚互联网产业潜力与挑战并存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10 08:34:53

据尼《卫报》11月8日消息,尼通信委员会(NCC)常务副主席Umar Danbatta近日出席活动时表示,尼现有互联网用户约9000万人,排名非洲第一、全球第十。但尚有53%的人口无法使用互联网服务,其中约4000万人连最基本的电信服务也没有。

他指出,信息通信业是现代经济和社会转型的重要途径,也有助于催生新业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缩小城乡差距和社会阶层藩篱。今年一季度尼电信业产出为1.452万亿奈拉,对GDP贡献率为9.16%,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但是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通信基础设施的严重不足。他呼吁联邦政府给予信息通信业更大资金支持,推动基站、骨干网、校园网和农村宽带的建设。

相关推荐
安徽省互联网产业发展促进会一行走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4月19日下午,安徽省互联网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席车敦安率队,走访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在西非土地上播种希望

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即将迎来水稻收割之际,在首都阿布贾近郊一个农场里,绿色农业西非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李太龙头顶烈日在田间查看稻穗的长势。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