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王仲颖:中国能源转型主要依靠可再生能源

责任编辑:仝玮,刘佳音 2017-11-09 16:21:00

4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王仲颖在《可再生能源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从绿色能源到绿色原料和燃料》发布会上发言 新华社记者 周懿摄

新华丝路网11月9日北京电(记者仝玮、刘佳音)“中国能源是否能够实现转型,主要体现在怎样把中国目前高碳能源结构能源系统转向低碳的、清洁的能源系统,中国能源转型主要依靠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实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王仲颖在11月9日举办的《可再生能源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从绿色能源到绿色原料和燃料》报告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言论。

王仲颖表示,可再生能源产业体系只有与中国的经济融为一体才能实现,预计到2050年,中国的终端电力消费量将达到15万亿度,届时,85%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发电。如果可再生能源能够在工业领域当中扩大应用,这一数字还将增长。

谈到此次报告发布会,王仲颖说,“国际能源署的《可再生能源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报告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启示,为可再生能源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报告发布会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国际能源署联合举办。

相关推荐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10亿澳元计划扩大太阳能板自产能力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28日宣布了一项涉及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7.18亿元)资金的Solar SunShot计划,旨在增加澳大利亚自产太阳能电池板的产量。

博鳌观点:亚洲打造零碳电力系统潜力巨大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26日发布《博鳌亚洲论坛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4年度报告——迈向零碳电力时代 推动亚洲绿色发展》。

俄罗斯2023年向不友好国家出口的天然气和煤炭份额减半

俄罗斯能源部20日说,俄罗斯去年向不友好国家出口的天然气和煤炭份额分别较前年减少大约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