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电建实现老挝南欧江水电项目部分截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09 15:05:23

新华社老挝琅勃拉邦11月9日电 (记者章建华)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8日实现老挝南欧江项目二期一级、七级水电站同步截流,大幅推进中国电建境外首个完整流域水电开发项目。 

南欧江梯级水电站项目是中国电建在老挝唯一获得全流域整体规划和投资开发的项目,也是老挝国家能源战略关键项目。该项目以“一库七级”分两期建设,总装机容量1272兆瓦。 

老挝能源矿产部部长兼老中友好协会主席坎马尼和琅勃拉邦省党委书记兼省长占塔维都在截流庆典仪式上致辞,高度评价南欧江项目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意义。他们一致认为,南欧江项目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已经成为老挝北部的明星项目和重要民生项目。 

老方表示,南欧江项目开发建设很成功,一期项目三个梯级电站进入商业运营稳定发挥效益,二期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同时,项目为当地扶贫脱困、移民生计发展、改善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医疗教育等公共公益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给其他外来投资项目树立了榜样。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在致辞中表示:“南欧江项目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巨大推动作用,极大提高当地民众生活水平。”

相关推荐
中老铁路老挝段首次开办快递运输业务

记者1日从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获悉,为开拓运输业务种类、便利沿线民众安全快捷运输货物,负责中老铁路老挝段运营工作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首次在当地开通快递运输业务。

老挝举办大象节

2月18日至20日,大象节在老挝沙耶武里举行。

中老合资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启动运营

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运营启动仪式29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来自老挝政府、中方企业和媒体单位的百余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