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两大能源供应商SSE和Npower确认合并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09 14:36:00

新华丝路网伦敦11月9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第二大能源供应商SSE已经证实,其与另一大能源供应商Npower的英国国内业务正在进行合并。

这笔交易结束后英国的六大能源公司将降至五家。预计新公司的规模将大致与英国第一大能源供 应商英国天然气(British Gas)的规模相当,拥有约1150万客户。

SSE在声明中表示,新公司有望“提升价值”、节省成本和整合IT平台,将“最终使公司成为市场 上的有效竞争者”。

SSE首席执行官Alistair Phillips-Davies表示,合并将使双方“更专注于追求自己的专业服务 战略”。 SSE零售业务首席运营官TonyKeeling则表示,“通过将SSE的零售业务与Npower的零 售业务合并组成一个新的组织,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灵活和创新性的服务,这对市场竞 争和客户服务都是有益的。”

SSE的股东将持有新公司65.6%的股份,其余为拥有Npower的德国母公司Innogy股东持股。

该交易须经股东和监管机构批准,SSE表示,预计交易将在明年第四季度或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若SSE股东未能在2018年7月31日之前批准交易,Innogy将可获得6000万英镑的分手费。

相关推荐
榕行智能主煤流运输系统亮相2024太原煤炭(能源)工业技术与装备展

4月22日,第二十二届太原煤炭(能源)工业技术与装备展览会在山西潇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10亿澳元计划扩大太阳能板自产能力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28日宣布了一项涉及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7.18亿元)资金的Solar SunShot计划,旨在增加澳大利亚自产太阳能电池板的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