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西政府公布中国在巴投资数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7-11-09 14:38:54

新华丝路网巴西利亚11月9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规划、发展和管理部(以下简称“规划部”)8日公布的中国在巴西投资报告显示,今年8月和9月,中国在巴西的投资额为95亿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中国在巴西投资额为142亿美元。

根据工贸部的数据,2010年中国在巴西投资额为385亿美元,为历史最高水平。报告称,2003年至2017年9月间,中国在巴西投资总量中24%集中在石油和天然气开采领域,23%位于电力领域,其次为矿产开采领域,占到12%。

规划部在报告中还表示,2003年至2017年9月间,中国在巴西投资共涉及247个项目,总投资额为1171.8亿美元,涉及的主要领域为汽车生产、电力、通信等。其中,今年8月和9月投资项目为11个。

巴西规划部国际事务司司长若热·阿尔巴谢(Jorge Arbache)在当天表示,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的中国-巴西扩大产能合作基金对于密切两国经贸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他还强调,中国在巴西的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巴西需要知道中国的投资集中在哪些领域,中国投资者以何种形式在巴西进行投资。

报告同时表明,过去的几年中,国有企业是在中国在巴西的主要投资者,并且多集中在能源、矿产等领域。不过在今年已经确认的投资项目中,不少属于交通、农业领域,双方也已宣布部分在金融、制药等领域的投资项目。

相关推荐
巴西东北部地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合作

巴西东北部各州多为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但同时也存在很多机遇,负责这一领区的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辖区内的各州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中巴友谊合作新篇章。

中国电动车企将在巴西扩大电池生产

日前,巴西政府连续通过一批新的锂电池基本生产流程(PPB),旨在推动巴西国内电动大巴电池生产,加强本地生产链,并推动该战略领域的技术进步。

巴西统计局高管:希望借鉴中国经验

巴西地理统计局局长马尔西奥•波赫曼当地时间25日表示,巴方很关注中方同行对数字化经济的统计方式,希望借鉴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