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日本拟扩大大米出口 2019年出口总量力争突破10万吨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1-09 14:26:05

大米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道,为了2019年度大米出口力争达到10万吨,日本农林水产省10月31日公布了的参与大米出口促进项目的33家出口商。

按照这33家出口商的口径,各家公司合力促进大米出口力争达到12万5000吨,超过了日本政府制定的10万吨目标。

9月,日本农林水产省公布了“大米海外市场扩大战略项目”,力争将2019年的大米出口达到10万吨。为此,政府开始招募大米出口商和对出口有热情的生产团体。

参与该项目的33家公司当中,大米批发大型公司、来自神户市的神明、木德神粮以及全国农业合作社联合会(简称:JA全农)都在列。

据报道,日本大米出口主要输出口地锁定在中国、东南亚、北美和中东等地。

对种植生产出口专用大米表现出热情的有JA集团新潟分部以及青森、福岛和山形县的农协等181个团体、法人。

相关推荐
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20.7%,比2月份的0.2%跌幅扩大。电子产品和非电子产品出口都有所下滑。

2月澳大利亚外贸顺差减少27.78亿澳元

澳大利亚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2月该国对外商品贸易顺差达到约72.8亿澳元,相比1月减少约27.78亿澳元。此前市场普遍认为2月顺差能增加至104亿澳元。

山东荣成:全国五成以上出口房车在这里制造

山东荣成是国内最大的房车生产及出口基地。记者日前走进荣成最大的一家房车制造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