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国际能源署在京联合发布可再生能源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仝玮 2017-11-09 14:51:00

1

新华丝路网北京11月9日电(仝玮、刘佳音)11月9日下午,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国际能源署在北京联合举办发布会,在全球首次发布可再生能源领域研究报告《可再生能源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从绿色能源到绿色原料和燃料》,并就可再生能源在中国工业领域应用前景进行研讨。

国际能源署副执行干事保罗·西蒙斯通过视频向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国际能源署联合举行报告发布会表示祝贺,他说:“之所以选择在中国举办发布会,是因为中国在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的技术和政策上都走在世界前列。”

报告作者、国际能源署可再生能源处高级分析师Cédric Philibert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报告主要内容。他表示,减少长期温室气体的排放是工业部门能源转型面临的众多艰巨挑战之一,报告提出了众多方案,帮助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副总裁曹文忠说:“中国经济信息社长期高度关注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组建了专业的能源信息服务团队,深入开展绿色能源研究,为国内外能源企业与机构提供专业化的能源信息产品和智库服务。”

曹文忠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旗下的“新华丝路”平台可以为国内能源企业到国外投资以及国外能源企业到中国投资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政府间和企业间合作出谋划策,在中国与世界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推动国内外能源界的信息共享,打造绿色能源发展命运共同体。

发布会还邀请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王仲颖等来自行业协会、可再生能源企业和相关研究机构的十余位专家参加,并就可再生能源在中国工业领域应用的意义和前景进行了深入讨论。

相关推荐
今年前2个月我国规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8.3%

国家统计局3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148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日均发电247.8亿千瓦时。

古巴2028年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能力将提高到2000兆瓦

据当地媒体报道,古巴能源和矿业部长比森特·德拉奥(VICENTE DE LA O)日前表示,古巴有望到2028年将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能力提高到2000兆瓦。

非洲能源大会看好中南能源合作前景

2024年非洲能源大会于7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结束。不少与会人士表示,看好中国和南非能源合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