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雄安新区牵手阿里巴巴用人工智能建造“未来之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09 09:40:22

新华社石家庄11月9日电 (记者王昆、李继伟) 8日,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以“云计算”为基础设施、“物联网”为城市神经网络、“城市大脑”为人工智能中枢的未来智能城市。 

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数据思想和阿里巴巴计算能力,推进“数字雄安”项目建设;合作建设雄安“城市在线”,打造全球物联网示范标杆。双方共同研究制定完整统一的数据城市规范标准和模型,建立互联互通标准,打造世界物联网标准应用示范城市。 

同时,双方将合作建设雄安“城市物流大脑”,打造智慧物流中枢体系。利用物联网和大数据处理技术,对城市消费、生产及供应链进行规划和管理,为雄安新区打造数字、安全、信用的智慧物流中枢体系。

相关推荐
世界数字技术院发布首批国际人工智能安全标准

世界数字技术院(WDTA)4月16日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所在地万国宫发布了两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国际标准:“生成式人工智能(AI)应用安全测试标准”和“大语言模型安全测试方法”。

世界数字技术院成功在日内瓦举办峰会

世界数字技术院4月14日在瑞士日内瓦成功举办主题为“共建数字世界的信任”的峰会。

马来西亚华文中学引进中国公司AI课程

马来西亚柔佛州峇株巴辖华仁中学3月23日举办AI课程推介礼。该课程由杭州元启数创公司与华仁中学联合研发改进,马来西亚通讯部副部长张念群、华仁中学校长苏文忠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