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前十月中美贸易增长17.2%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1-09 09:32:58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刘红霞) 海关总署8日对外发布数据显示,前十个月,中美贸易总值达3.21万亿元,同比增长17.2%,实现较快增长。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前十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2.52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5.9%。其中,出口12.41万亿元,增长11.7%;进口10.11万亿,增长21.5%;贸易顺差2.3万亿元,收窄17.8%。 

他表示,我国对欧美日东盟等市场进出口均呈现较快增长。具体而言,中美贸易总值3.21万亿元,同比增长17.2%,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4.2%;中欧贸易总值3.4万亿元,增长16.2%,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5.1%。 

同一时期,我国与东盟双边贸易总额为2.8万亿元,增长18.5%,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2.4%。中日贸易总值达1.67万亿元,增长14.2%,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7.4%。

相关推荐
全球连线|中美货物贸易创新高 “脱钩论”不得人心

美国商务部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美国和中国货物贸易总额达690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美专家文章美国再工业化离不开中国

对美国人来说,让美国经济与中国脱钩听起来是个好主意,因为他们指责这个亚洲大国导致美国工厂的就业岗位在过去20年里大量流失。麻烦在于,美国的大多数资本货物依靠进口。而为了减少长期对中国的依赖,它必须在今后数年进口更多的资本货物——包括从中国进口。

中方胜诉!聚焦史上第六大贸易报复裁决的三个热点

农历虎年将近,世界贸易组织(WTO)传来好消息:当地时间1月26日,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案胜诉,中方在货物贸易领域每年可对美方实施6.45亿美元贸易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