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国发布《针对食品和动物食品的供应链程序要求、合作生产厂供应商审批、验证指南》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1-09 09:04:35

食品

2017年11月4日,据美国FDA网站消息,美国发布《针对食品和动物食品的供应链程序要求、合作生产厂供应商审批、验证指南》,该指南针对的是食品、动物食品生产中参与某些“合作生产”的相关方。所谓“合作生产”,是指在合同协议中一方(品牌所有人)安排第二方(合作生产厂)代表第一方生产/加工食品、动物食品。

现行行业合作生产协议包括由品牌所有人、合作生产方(或者两者共同)制定、实施的供应链程序。该指南针对在特定情况下(即FDA并不想就合作生产方符合供应链程序要求采取行动)向相关方提出建议。

并不是所有的合作生产厂均需要具有供应链程序。如果合作生产方所采用的原料和其它配方中实施供应链应用性控制没有危害,则合作生产厂不需要供应链程序,该指南文件也就不适用。当品牌所有人批准并为合作生产方指定应采用何家供应商,并且相关危害要求实施供应链应用控制时,才可应用该指南。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品牌所有人并不生产/加工食品、饲养动物、种植食品性植物以供应给合作生产厂,则品牌所有人不被视作合作生产厂的供应商。

相关推荐
专访:多举措打造德化白瓷靓丽名片——访福建省德化县县长方俊钦

14日,福建省德化县县长方俊钦在出席“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纽约推介活动期间接受记者专访。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

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000至20.9万,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升至21.8万。

美国2月PPI环比加速增长

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6%,涨幅较1月扩大了0.3个百分点,凸显美国通胀形势依然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