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十九大精神劳模宣讲团”进哈电

责任编辑:张中闻 2017-11-08 07:45:00

 

十九大代表、2010年全国劳模马兵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2010年全国劳模马兵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7日,哈电集团党委按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总体部署,特邀黑龙江“十九大精神劳模宣讲团”走进企业车间、班组,让企业一线感受十九大精神和盛况。该宣讲团成员既是出席党的十九大的黑龙江省代表团成员,又是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在哈电集团所属锅炉公司的首场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于丽霞、马兵、荀笑红、孟广彬等以党的十九大代表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他们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悟、体会,将十九大声音传递给哈电集团的一线职工。黑龙江省总工会、哈电集团所属企业有关负责人和350多名职工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4位劳模代表心贴心、面对面的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通俗易懂地传递到了基层,赢得了参会职工们的阵阵掌声。宣讲过程中,广大职工与宣讲团成员积极互动提问,交流十九大学习心得。职工纷纷表示,听了4位代表对十九大精神的感悟、体会,非常鼓舞人心,也给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巡回宣讲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通过十九大盛会劳模代表的切身感受、诠释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精髓内涵,明确工人阶级新时代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和拼搏奉献精神,为职工群众树立学习奋斗的榜样。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广大职工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引领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首场报告会后,宣讲团又马不停蹄深入到哈电集团所属企业汽轮机公司、锅炉公司、电机公司的各个车间,深入到班组,为职工带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口袋本,并同大家共同交流十九大学习体会。

在电机公司水电分厂,党的十九大代表仲威平、于丽霞与一线生产人员交流了参加十九大盛会的切身感受,并与工人技师们就生产生活中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共同在十九大报告中寻找答案。“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大家对报告中的这句话深有感触。

在电机公司线圈分厂,党的十九大代表、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马恒昌小组组长马兵在与职工交流中,提起研读十九大报告的感受时说,“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真是说到了技术工人的心坎里;报告中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真是切合经济发展实际的论断。作为一名来自生产一线的技术工人,在20多年的工作中,马兵深刻体会到要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来体现当代工人的价值。在回到企业后,他要将“马恒昌小组”体现出的工匠精神融入到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中去,培养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大国工匠”,为加快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贡献。

当前在哈电集团,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集团党委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认真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将广大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后续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培训活动。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以线上形式隆重举行

8月6日上午,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集团科研基地以视频会议、云直播方式隆重举行。